即日開始,"走出五月"將開始與大家分享幾個講座當日的內容,還有許多專文報導,當然也包括部份已看過特映會的觀眾意見。

豐富精彩的內容,敬請期待哦!!

 

首先登場,2011.04.23於臺灣影藝學院的"走出五月"講座:許我一個導演夢。

(本文引用自"影藝學院"專文所述,原文網址請參閱文章最末)

沒有商業片與非商業片之分,只有好片和壞片之分  

【走出五月】這一部即將於5月初上映的電影是由果陀劇場首次跨界合作、協力拍攝的片子。由舞台劇導演朱峰,第一次跨界電影圈,帶領大家走入愛情。

這部敘述三個時空的愛情,在選擇角色時可是花了不少時間。很多人向導演提議不少在國片中常出現的面孔,但導演堅決角色一定要符合戲中定義的樣子,若是連導演自己都無法說服自己該演員的在戲中的定位,那麼一定也無法說服觀眾。

男主角在戲中是一名電音搖滾男,又失去了最疼愛他的奶奶,剛好柯有倫符合戲中角色的定位。有一場是要拍攝奶奶去逝的戲,導演很殘忍的跟柯有倫說,必須去回想當時爸爸過世時後的心情。

女主角是京劇團演員,因此找了有京劇底子的房思瑜,但導演還是將她再次送進訓念學校2個月的時間。有一場2分多鐘一鏡到底表演京劇戲,導演卻在前一天改了劇情,這可讓房思瑜壓力太大崩潰大哭,雖然如此還是很敬業的完成了拍攝。

2011.04.23_朱峰【許我一個導演夢】  

拍攝地點也讓導演傷透腦筋,有人建議,臺灣也有很漂亮、並符合需要的場景阿,為何一定要到國外拍。但導演卻說,如果上映時有人發現戲中的場景是他所知道的地方,但戲中的定義是在國外,那麼導演覺得那會是一個很大的敗筆。朱導演在這一部戲除了擔任導演、編劇外,還是監製,所以不能很瀟灑的拍片,必須注意到最現實的一面-"預算"問題。導演常常在與「現實」和「理想」中拔河,但大部分還是「理想」戰勝,所以最後的花費比原先的預算高出好幾倍。

有一場戲,只為了找一顆導演心目中符合劇情需要的大樹,費盡千心萬苦最後終於在烏魯木齊找到,當然,代價可是不小啊....小編聽完導演找場景的小故事後,不禁心中佩服起導演對理念的堅持。

房子的內部裝潢也是很重要的,為了符合戲中京劇大師的家,在設計時參考了不少資料,由於這是一部"電影",畫面放大好幾十倍,每一角落都會被放大檢視,所以要很精緻,因此,裝潢怖置的花費相當可觀,據說是當初預算的4、5倍呢!

參加人數爆滿  

(這一場講座座無虛席,可見導演的魅力不凡啊!感謝大家!!! )

導演說,作品拍出來的好壞不在於機器本身,而是掌控的人,因為機器不會自己拍攝,是靠拍攝者的技術而決定的。

燈光的設定決定了畫面美感。這部電影大部分的場景都是在高雄拍攝,但在拍攝期間,高雄下午2到4點卻常常下大雨,導致拍攝進度嚴重落後。只能趁幾天天晴的時候趕拍落後的進度。導演還偷偷告訴我們一個小祕密,有幾場設定為下午2點與4點的戲份,是在凌晨2點拍攝的,要怎麼設定2點與4點的光線差別,這都是靠燈光師的專業技術才能完成的呢!但這些畫面在那幾幕中,可是要靠大家進戲院後仔細去發現喔!

發問的朋友很踴躍,連最後一分鐘都不放過  

當天發問的朋友很踴躍,一直到最後一分鐘都不放過,也都問了很關鍵的問題,要不是時間上的安排,小編也想繼續聽導演的回答呢!

 

【走出五月】是一部關於3個時空的愛情故事  

 

此專文引用自:http://filmarts.pixnet.net/blog/post/29011833

也歡迎大家多多參與"影藝學院"辦理的各式精彩講座哦!!謝謝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bye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