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出五月-人間福報露出20111128..jpg  

 

終於!從夏炎等到秋涼,在即將入冬的此刻,讓小編等到這一天。

《走出五月》電影DVD,於12/1就要在全省販售通路堂堂上架囉!!

親愛的朋友們,讓大家等待這麼長時間實在很不好意思。

現在,不用再去出租店,也不必非得使用自己沒有的壹網樂或MOD。

不需想要卻只能在銀幕上看看,不會看完還得把DVD拿回去還。

喜歡,很簡單。

就帶回家好好收藏吧!!

 

與大家分享導演-朱峰11/28在"人間福報"佔了整個半個版面的勇追電影夢故事。

同時,希望讓《走出五月》溫暖這個冬季,也溫暖你的心。^_^

 

轉念看世間-- 信仰支持 朱峰勇追電影夢

2011/11/28  作者:羅佑純

 

 

【記者羅佑純專題報導】半年前,朱峰拍完了人生第一部電影《走出五月》,完成了電影夢,票房卻遭滑鐵盧,一如過去執導的幾齣電視劇一樣,但看似徘徊在人生低谷的朱峰卻不氣餒,因為他深信,上帝會為他預備好一條路。

出國進修 認識主的開始

自認頂多算是銜著「銅湯匙」出身的朱峰,從小就認為「念書、考試、出國留學」是人生既定計畫,加上從小到大衣食無缺,從不知道「原來生活竟然是一件辛苦的事」。

朱峰高職畢業後開始工作,表現深得主管賞識,雖開心能力被肯定,但也驚覺自己學歷、能力不足,因此決定離職,出國進修。到加拿大溫哥華,朱峰並未順利申請到學校,過起紙醉金迷的生活,不到兩年,父母為他準備五百萬元的留學金,花到只剩下一百萬,心想「我都還沒開始念書就把錢花光了,怎麼辦?」

焦慮的朱峰,正好看到被他擱置一旁的基督教宣教DM,他看著DM並試著禱告,希望上帝再給他一次機會,他保證會痛改前非,沒想到向母親坦承「揮霍金錢的生活並沒有讓他開心,反而覺得空虛」,母親感受到兒子真誠懺悔,決定「有條件」金援,他感謝上帝的幫忙至教堂「還願」。

期間朱峰認識了一位馬來西亞來宣教士,很訝異他為了宣教而辭職,飛到千里外的加拿大傳教,更讓他驚訝的是,當他覺得一個月五千加幣(約新台幣十四萬五千元)的生活費不夠用時,宣教士卻開心的說:「我一個月有一百加幣可以花」,這深深衝擊朱峰,讓他開始思考「到底是什麼原因,可以讓宣教士過著看似貧窮,但卻很開心的生活?」發現答案就是「信仰」。

改變生活 記住感動時刻

有天,朱峰看到電影《航站情緣》的幕後花絮,介紹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為了電影,打造出比例一比一的甘迺迪機場,史蒂芬史匹柏對工作、夢想的堅持,喚醒了朱峰小時候想要「拍電影、做廣告」的夢想,經過多日思考,當時二十七歲的他,決定離開家族羽翼勇敢築夢。

回到台灣,朱峰在果陀劇場擔任行銷,在看到財務報表後,才發現「原來這是個高風險、低報酬的工作」,不到三個月就辭職,進入廣告業,後來每天忙著跟客戶約吃飯談生意,嘴巴不說,但他很清楚自己不愛這樣的生活。有天,果陀執行長林靈玉對朱峰說:「如果你想圓夢,果陀可以幫你。」因此朱峰再度回到果陀,並在之後真正了解「原來一齣戲的成功,並不容易」。

朱峰在多次謝幕時,看到觀眾起立鼓掌、問卷回饋裡,體悟「原來一齣戲是真的可以感動人,讓他們帶著這份感動回到生活上改變生活。」於是,他決定轉製作電視劇。

堅定信仰 主內奇蹟不斷

「對我來說,《八星報喜》真的一個『偉大的打擊』!可是經歷過這個打擊,我覺得世界上再也沒有什麼事是可怕的了。」《八星報喜》是果陀二○○五年首度在TVBS製播的情境喜劇,是林靈玉放手讓朱峰往夢想邁進的第一步。

在此之前,朱峰對製作一竅不通,但卻是成為導演的重要過程,寫劇本、找演員、找贊助、做道具、與電視台開會、剪片……朱峰皆重新摸索,他從什麼都不會的菜鳥製作人,短時間內成為「什麼都會」,開始有工作人員喊他一聲「朱製作」。

一開始,《八星報喜》的收視率不算太差,但是播不到一半,收視率直直落,朱峰還曾因此得憂鬱症。「人在面對巨大的狂悲、狂喜時,一定要倚靠神,才不會迷失自己。」因為信仰才走出憂鬱症。

今年三十六歲的朱峰說:「神給我福利,也給我挑戰,現在只是在挑戰的時候。」對於未來要做什麼案子?要拍什麼戲?朱峰完全交給上帝決定。他說:「在信仰上,我是很幸運的人,因為上帝總是應許了我的禱告,我希望有一天我能成功,然後將榮耀歸於神。」

 

線上新聞連結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bye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