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"走出五月"即將自7/19起在高雄電影館再次上映。

為了歡慶這麼值得開心的事,小編決定來公佈各位主要演員的背景介紹。

除了希望大家更瞭解他們,同時希望朋友們一定要走入戲院,再次欣賞他們動人的演技。

務必支持"走出五月"哦!!

 

相信有許多年輕的朋友對木吉爺爺和五月奶奶可能感到眼熟,卻不那麼認識。

也相信有些年紀稍長的觀眾對李正森與章妙湘似乎覺得看過他們,但想不太起來。

而可愛的徐美阿姨,明明是屏風表演班的當家台柱,這回竟然參與果陀劇場的電影演出。

甚至,本篇還會介紹京劇厲害到破表的董小滿,還有帥氣卻木訥的李局,他們究竟有何來歷?

好奇嗎??

嘿嘿!那就跟著小編,委委道來關於他們的精彩幕後介紹吧!!

 

 

 木吉爺爺:勾峰 飾

勾峰.jpg  

 本名勾純沅,學生時代就以演出歌劇《劇院春秋》初露鋒芒。而後,更以一首我的太陽獲得電視節目《週末劇場》(《五燈獎》前身)歌唱比賽最高五燈獎榮譽,因而崛起歌壇,電視臺立刻將他延攬。

原以為他會在歌壇大顯身手,沒想到他卻在戲劇界開拓出一片天地。經由電視臺安排,他與李璿演出單元劇《沈三白與芸娘》頗受好評,連續擔當《碧雲秋夢》連續劇五部男主角。

後再演出《幾度夕陽紅》,1987年更以瓊瑤電視劇《煙雨濛濛》獲得金鐘獎最佳男主角。作品不計其數,如《一簾幽夢》、《浪花》、《孽子》、《愛上總經理》、《愛情魔戒》、《雪天使》…等,每個作品都有極為精采的演出,是極具實力的硬底子演員。

  

五月奶奶:沈海蓉 飾

  

  沈海蓉.jpg  

本名沈蓉,京劇名角沈正生(本名沈連生)的女兒,出生棃園世家,九歲開始綁蹺練功,海光京劇隊第一期畢業生,專攻刀馬旦。學校畢業後隨即加盟電視臺,由於敬業精神加上隨時學習的工作態度,好戲連連。

演出「名劇精選」之《狄四娘》開始正式走紅。曾為電視臺當家花旦,主演過四十多部連續劇,1984年的《一剪梅》作品,更讓她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,1992年的《梅花烙》也為人津津樂道。其它電視作品如:《最佳拍檔》、《神鵰俠侶》、《揚子江風雲》、《大野英豪》、《王昭君》…等,電影作品如:《金大班的最後一夜》、《國父傳》…等,也都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,是舉足投足皆戲的最佳代表。

 

1979年獲第二十屆文藝獎章(戲劇表演獎),又獲京劇協會頒贈「梨園楷模」獎盾一座。

 

李正森:柯有倫 飾

柯有倫.jpg  

創作型實力歌手,英為名為Alan,已故演員柯受良之子。擁有有貫穿搖滾、嘻哈、RAP、抒情多種音樂能力和才華,特別鍾愛搖滾風格;使用樂器包括鋼琴

2005年發行第一張個人唱片,至今已發行多張個人專輯,展現高度音樂才華。唱片作品如:《Alan柯有倫首張創作專輯》、《Welcome To My World》、《One Day》等。

 

近年來也積極參與戲劇拍攝,如偶像劇《極速青春》、《美味關係》《這裡發現愛》、《終極三國》等,電影《八喜臨門》、《衛斯理傳奇》、《阿飛》、《愛到底》等。

 

曾獲得兩岸三地多種音樂獎項,如《港臺最具潛力新人獎》、《雪碧中國原創音樂飛躍表現獎》等,是影視圈內傑出的新生代明星,未來發展不可限量。

 

章妙湘:房思瑜 飾

房思瑜.jpg  

廣告明星發掘,鄰家女孩般的甜美外型,讓她成為極有潛力的女演員。大學主修京劇,讓更讓擁有與時下女藝人不同的特質與細膩,同時也更具備許多其它演員沒有的專業身段。

在各領域皆有過不同作品,如電視劇演出乒乓》、《風中戰士》、《天堂來的孩子》、《寶島少女成功記》、《泡沫之夏》、《死神少女》…等;廣告作品《保力達左旋C美人》、《曼秀雷敦防曬系列》、《真愛密碼》、《Dr.WU》、《星海爭霸》…等;也曾與多位明星合拍MV,如陳冠希《Angel》、黎明《有情郎》、光良《不會分離》、潘瑋柏《轉機》

 

近年更于大銀幕展露頭角,如《美味賭王》、《漂浪青春》、《眼淚》…等,其中演出周美玲導演的《漂浪青春》時,更因演唱主題曲而入圍金馬獎原創音樂。自然與多層次的演技風格獲得眾多肯定,現正朝向全方位的優質演員發展。

 

徐美阿姨:王月 飾

王月.jpg  

畢業於國立藝術學院(現台北藝術大學)第二屆戲劇系,主修表演。1986年與先生李國修共同創立屏風表演班。參與製作屏風三十餘齣叫好叫座的舞台劇作,是一位稱職的「屏風背後的女人」。初次編導的舞台作品變種玫瑰(1989年)即創下當時台灣小劇場,連演42場的紀錄。繼而執導從此以後,她們不再去那家Coffee Shop(1990年)及未曾相識(1997年),持續獨特的女性戲劇創作風格。

近年來在電視演出與主持上均有代表性作品,並因良善親和的個性為多項優質產品代言。現任財團法人屏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與屏風表演班監製。

 

董小滿:黃宇琳 飾

黃宇琳.jpg  

復興劇校、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國劇組畢,專攻青衣、花旦。放眼台灣京劇旦角的後起之秀,目前就屬黃宇琳表現最為亮眼,也最受矚目。在校時即親受多位兩岸名師的教導,再加上她的自我努力與高度天份,黃宇琳自學生時代起便表現突出,並受拔擢參與當時復興劇團的新編京劇《羅生門》大型公演,在劇中飾演「女人」一角,與吳興國、曹復永兩大名角同掛主演,表現一鳴驚人。

黃宇琳以精湛的技藝曾陸續獲得兩岸獎項,包括「海峽兩岸五戲校藍島盃青苗賽一等獎」、「中央電視台第五屆京劇青年大賽花旦組熒屏獎」及「中國文藝協會第五十一屆文藝獎章國劇表演獎」,擅長劇目除有《掛畫》、《盤絲洞》、《花田錯》、《霸王別姬》、《昭君出塞》、《楊門女將》等傳統戲外,亦曾在《羅生門》、《胭脂虎與獅子狗》、《孫臏與龐涓》、《白雪公主與七矮人》、《原野》、《弄臣》等新編戲中扮演重要角色,劇場經驗豐富。

 

李局:趙楚侖 飾 

趙楚侖.jpg  

自幼學舞,擁有極佳柔軟度,故在肢體表現總優於其他人。從小參加舞蹈比賽,並獲獎連連,曾獲德國第十三屆國際青少年舞蹈比賽獲少年組金獎2001年曾留學加拿大青年芭蕾舞團,2005年以第一名考取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本科。

2006年獲中央戲劇學院學生戲劇小品大賽優秀表演獎》,也代表中央戲劇學院赴羅馬尼亞參加世界戲劇節,2008年赴羅馬尼亞參加《國際莎士比亞戲劇節》並參與《布加勒斯特國立戲劇電影大學戲劇工作室》演出,2008年還演出中央戲劇學院與美國百老匯合作的音樂劇《名揚四海

 

除了在校學習時的優秀表現,後更參與央視年度大戲為了新中國前進》、央視電視劇《大潮如歌》、《春暖花開》…等。現更積極參與電影拍攝,如:中國首部音樂劇電影愛我就給我跳支舞》、《火線供給》、《將愛情進行到底》…等,是極有潛力的戲劇新秀

 

 

以上,集合這麼多實力派的演員,你還不買票嗎?

掏一百塊,才花$80元就可以觀賞這麼一部動人電影,剩下$20還可以在炎炎夏日買飲料消暑。

多麼划算的選擇,朋友們,你還在等什麼??

趕緊加快腳步,買票去囉!!^_^

 

購票網址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bye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