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前三天@MTV台的"走出五月"電影主題曲MV大首播都沒跟到的話。

那現在,小編很有義氣的趕緊送上還熱滾滾的MV影音與大家分享。

以下先簡略介紹創作這首歌的靈感,想法與故事。

關於主題曲的幕後製作秘辛,請參閱:《走出五月》幕後秘辛之二:電影主題曲"訪英台"創作源起。

  

訪英台

詞/朱峰 曲/蘇通達 編曲/蘇通達



創作這首歌的靈感、想法、故事



「走出五月」這部電影,是在電音與京劇中找尋新的創意,然後,導演苦思京劇哪些段子是觀眾耳熟能詳的?結果最符合劇本當中感情的結構與意境,就是「梁祝」。

「梁祝」橫跨京劇、黃梅調、歌仔戲,是華人愛情故事裡的經典,也是串聯起「走出五月」故事裡面三個時空。因此,導演與蘇通達老師就以「梁祝」為基調,思考主題曲的方向,根­據劇本裡的女性角色,感受五月奶奶與章妙湘在戲劇裡動人的深情,如同「梁祝」裡祝英台的寫照。

所以,歌詞的心境就是揣摩祝英台的感受,透過角色臨摹,創造出動人深刻的作品。期望「訪英台」帶有京劇風的流行樂,可以給樂迷全新的感受。

 

走出五月_電影寫真原聲帶_封面.jpg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bye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