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出五月-電影原聲單曲EP.jpg  

 

哦嗨唷!各位朋友。

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"走出五月"第二個幕後秘辛,那就是關於電影主題曲"訪英台"的創作源起。

這一切的緣份,請來細細聽也。

 

[訪英台]

詞/朱峰 曲/蘇通達 編曲/蘇通達

 

 創作這首歌的靈感、想法、故事

 

走出五月這部電影,是在電音與京劇中找尋新的創意,然後,導演苦思京劇哪些段子是觀眾耳熟能詳的?

結果最符合劇本當中感情的結構與意境,就是「梁祝」。

 

「梁祝」橫跨京劇、黃梅調、歌仔戲,是華人愛情故事裡的經典,也是串聯起「走出五月」故事裡面三個時空。

因此,導演與蘇通達老師就以「梁祝」為基調,思考主題曲的方向,根據劇本裡的女性角色,感受五月奶奶與章妙湘在戲劇裡動人的深情,如同「梁祝」裡祝英台的寫照。

 

所以,歌詞的心境就是揣摩祝英台的感受,透過角色臨摹,創造出動人深刻的作品。

期望「訪英台」帶有京劇風的流行樂,可以給樂迷全新的感受。

 

 製作的班底來頭

 

蘇通達:

美國百克里音樂學院(Berklee College of Music)主修爵士樂及編曲

現任欣翊國際負責人

現任典選音樂音樂總監

現任華納音樂製作部作者

獲獎事蹟:

2008 專輯「我身騎白馬」首創融合歌仔戲與電音,榮獲葛萊美最佳專輯包裝

2009 十大最佳單曲與專輯

2009「我身騎白馬抒情版」入圍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/最佳編曲/最佳作曲/最佳單曲製作人

曾參與製作的專輯如下

黃中原(2006),我身騎白馬(2007/郭春美),陳建州(2008),屏東文化館各館主題(2008),蔣進興(2008),世運主題曲(2008),蘇慧倫(2009),徐佳瑩(2009),多力多滋年度主題曲(2009),MSN主題曲(2009),李國毅(2010),田中千繪(2010),賴雅妍(2010),荒山亮(2010),劉樂研(2010),林肯公園Remix華納台灣區(2010),百萬小學堂英文專輯說話島(2011),董事長(2011),果陀走出五月電影配樂(2011

 

 為何想要找梁曉珺演唱?

 

導演說:一切都是因為緣份。

 

導演籌備「走出五月」時,很少機會看電視。

剛好在劇本完成階段,兩次打開電視機都碰巧看到歌唱節目「超級星光大道」,更碰巧畫面上比賽的選手都是梁曉珺小姐,而她獨特的嗓音與驚豔的詮釋,令導演印象深刻,記住了這個聲音。

 

一年之後,「走出五月」經歷了辛苦的拍攝過程,準備邁入更困難的後製階段。

在配樂與主題曲的部份,導演與蘇通達老師開始研究相關的風格與方向,此時突然想起一個聲音,非常適合詮釋「訪英台」,聲音的主人就是梁曉珺。

 因此,導演透過許多管道,想盡辦法讓人在澳洲的曉珺回台灣演唱,也因此促成了這次精彩的合作。

 

 

這次的幕後秘辛有沒有很精彩啊!

小編會繼續為大家挖掘更多"走出五月"背後的秘密,敬請期待。^__^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bye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