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發愁即興演京劇 房思瑜躲廁所痛哭

 

更新日期:2011/05/05 02:51 林志勳、張士達/綜合報導

中國時報【林志勳、張士達/綜合報導】

 

《走出五月》導演朱峰臨時改戲碼,房思瑜(房子)壓力大到躲在廁所裡崩潰痛哭!她在《五月》中飾京劇演員「章妙湘」,電影開拍前,她回學校練知名劇碼《貴妃醉酒》,將身段、走位、唱腔練得滾瓜爛熟。沒想到,這戲原要在舞台表演,導演臨時改成在勾峰住家客廳表演,要她「輕鬆」、「即興」即可。

 

房子說,壓力超大,「因京劇每個走位、手勢都很嚴格,老師怎麼教,我就全死記下來跟著做,突然要我輕鬆跳,我反而傻眼。就像要一個初學的芭蕾舞者,臨時上台即興演出一樣。」

 

勾峰、沈海蓉劇中住家,是向高雄中油宿舍租借,拍攝當天,正好是合約到期最後一天,拍完這戲,宿舍就要拆掉,宣告房子沒有重拍機會,她才壓力大到躲到廁所痛哭,哭了半小時後才出來,導演事後打趣說:「原來妳那時候是躲到廁所哭了,我還在想妳怎麼會蹲廁所蹲這麼久。」

 

該片去年在高雄拍攝,與許多國片劇組住同一旅館,常拿錯彼此便當,財力與便當水準高下立見。《痞子英雄》便當光靠肉眼便明顯勝出,《五月》導演朱峰嘆:「我們的都沒有人要拿。」

 

網路新聞:中時電子報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bye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