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陀劇場:走出五月 (特映)

 
 
時間:2011.4.18  12:30PM
地點:信義威秀影城
名稱:果陀劇場  走出五月特映會

前陣子在果陀《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》的演出場子,已可看到《走出五月》的大海報宣傳。這是果陀劇場今年協力拍攝的電影,除了有年輕演員房思瑜與柯有倫,還有硬底子的勾峰與沈海蓉。最神奇的演員莫過於王月,明明就是屏風表演班的,卻跑來果陀玩,哈!

劇情介紹:
故事敘述一個熱愛電音的研究生李正森 (柯有倫飾) ,為了要參加國際駐村藝術家計劃,情急之下提了個莫名的題材:「電音結合京劇」,卻莫名被教授讚賞。一日,從小帶著他長大的五月奶奶 (沈海蓉飾),因為照顧木吉爺爺 (勾峰飾) 的眼疾,操勞過度過世了。臨走前,奶奶在醫院裡仔細寫下要阿森好好照顧爺爺的心願,沒想到這封信卻陰錯陽差寄到了另一個住址:京劇演員章妙湘 (房思瑜飾) 的家。感動於奶奶的愛情,讓妙湘決定幫奶奶完成心願,不料眼睛不好的爺爺卻把妙湘當成是年輕的奶奶......

雖說《走出五月》是以兩名年輕演員作為主力宣傳,但我認為,真正的主角其實在老的那一對。五月奶奶唱戲、木吉爺爺搭戲,慢慢地走在林蔭路上,是那麼的平凡與幸福。兩個人一同手牽手走過50個年頭,就連一個要先離開了,都還掛念著另一半的未來:茶要怎麼泡才最甘醇好入口、稀飯要怎麼煮才會軟爛適中、醬瓜要怎麼醃才能合那刁了數十年的嘴,一件一件的小事,都被這世上最美麗的愛所包覆著,為「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」下了最好的註解。

由於五月奶奶是梨園大腕級人物,劇中也出現了幾曲京劇段子。或許是顧及普及性,《走出五月》拿了大家耳熟能詳的《梁祝》貫穿整劇。它除了能撫平阿森情緒上的脆弱,更幫五月奶奶與木吉爺爺的愛情開了頭,結了尾,成了美麗的蝴蝶翩翩。

雖說部份劇情的進行與手法,鑿刻味道太重,多少破壞了美感,但仍不影響這跨越半世紀愛情的美好。席間傳來吸鼻子與啜泣的聲音,證明《走出五月》成功的說了一個漂亮且深刻的愛情故事。我很喜歡電影所營造的,和煦且溫暖的畫面質感,讓隱藏在底下的情感更加圓潤細緻。另外提一點,這部電影將房思瑜拍得清新脫俗,非常漂亮。

妄想一世山盟    只怕落花曲終
彩蝶傾訴耳畔    絮語聲聲叮嚀
from 《走出五月》主題曲  訪英台

「你還相信愛嗎......」,宣傳的Cool卡上這樣寫著。不知道要花多久,我才能找到一個木吉爺爺,讓我能夠變得跟五月奶奶一樣,甘願為他永久守護。不過,至少我從《走出五月》裡,獲得了那麼一點勇氣,讓我能夠繼續相信下去。

如果你有想追的女孩兒,請帶她去看《走出五月》,並在適當時機遞上面紙,拭去她因感動而落下的淚水。如果你是個剛經歷情傷的女孩兒,找個好姐妹,一同進戲院尋找再愛的勇氣。

§ 上映日:2011/5/6
§ 官方Blog:http://goodbyemay.pixnet.net/blog
 

 
話說,自己家的小孩當然怎麼看都棒。
但這篇文章可絕對不是小編自己寫的,所以觀後感大家不妨可列為參考。
如果妳是女生,請進戲院來追尋一份對愛情的勇氣。
如果你是男生,帶著你喜歡的女孩進戲院,讓她知道你的心意。^_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bye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