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動甜心房思瑜.bmp  

 

你看看你看看,"走出五月"的女主角房子是不是也未免太正了。

雖然這形象和電影中甜美可人的章妙湘似乎有點差距。

但畢竟女人是善變的,當然各種模樣放在她身上,都是一樣契合的不得了。

以下是君子雜誌對房思瑜的專訪內容,觀眾不僅可以多瞭解房子在詮釋角色的想法。

同時,也能因此更貼近她的內心世界。

想珍藏這樣可愛又迷人的房子嗎?那還不快去買四月號的君子雜誌。XD

 

Esquire君子 2011/04/15

 

《死神少女》的「渡」超殺,對於房思瑜,我一直停留在戲中那種冷冷的距離感,直到她出現在眼前,我這才發現錯的離譜。這個洋娃娃似的漂亮女孩其實超陽光,親切的不得了。我們,都讓她的演技給騙了。

【Text/鄭儒鴻;Style/黃唯淯;Photographs/張晉菩】

 

小學立志當演員

從模特兒出道,到現在轉戰大螢幕,雖然還不到大紅大紫,但房思瑜已經離花瓶越來越遠,她說喜歡演戲,而且還是從國小就立志要走這行了。早還在小學的時候,房子就懂得「入戲」的訣竅,當初為了上台扮演母親的角色,還特別回家借了媽媽的毛衣當戲服,在一群穿著制服的小學生中格外顯眼。「既然要演媽媽,當然就得穿那個年紀的人穿的衣服才會傳神。我還記得下了台之後,我全身興奮的發熱。」從此,房子愛上了舞台與掌聲,更愛上了表演所帶來的那種痛快的感覺。

擺脫上部作品中討論生死、生命意義的嚴肅,房子最新的戲劇挑戰,是電影《走出五月》裡頭陽光、正面的女孩。前後作品的角色反差很大,當然,對房子來說也是一個考驗。「這次我演一名個性大剌剌的女生,戲中與柯有綸還有感情發展,整體來說是比較直接、開朗的角色,其實還滿像我私底下的個性。」問起最想挑戰的角色,她像心裡早準備好答案似地說:「我一直希望能參與像《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》那樣的傳記電影,在電影中經歷一次次的起伏跟轉折。」當然,這樣的角色考驗的不僅是演技,更需要的是演員的生活歷練,但從房子的語氣中,倒是一點都感受不出她的遲疑,反而因為這種高難度的角色挑戰,讓她更加躍躍欲試。

少根筋美女

聊不到5分鐘,我忍不住讚賞她本人比螢幕形象來的活潑,房子張大了眼睛猛點頭,樂的像是碰到知音。她表示自己從來不是文靜的女生,反而比較男孩子氣,「我從小就很皮,過動兒一個,常給我媽惹禍。」她曾經因為玩捉迷藏,結果一屁股卡進了烘乾機裡,最後還得請維修人員到場拆了烘乾機把她救出來;酷愛游泳的她,還曾把洗衣機當泳池,高興地往裡頭跳……「我的思路常常跳tone,到現在還是一樣,腦子裡老是有一些天馬行空的念頭,而且還真的會付諸行動,朋友也常笑我少根筋。」上了捲子的她,閃動著俏麗的睫毛邊說邊笑,掩不住的調皮神情,看不出是得意還是有些不好意思。

沒有友情哪有愛情

個性大剌剌的她,一旦投入愛情裡是不是也一樣少根筋?她手撐著頭,思忖了一會兒緩緩說道:「也許是出道的時間早,習慣掌握自己的生活步調,所以之前談戀愛的時候,我總是比較大女人。現在雖然不至於說百依百順,但基本上都會依對方的意見為主。」對於感情,房子似乎想的更多、看得更遠,也突然收起了過動兒的調皮個性,「如果對方可以讓我感到很放鬆、有信任感,我覺得有點大男人也很OK。」

聊到感情,她笑稱自己是個很「龜毛」的人。「我習慣漸進式的愛情。」以房子的條件,當然無時都吸引一眾追求者,但她最害怕的,就是對方一下衝太快,讓她不知所措,「得先了解彼此之後才能談愛情」,如果剛認識她就感覺到對方有追求的意思,甚至是直接告白,即使是條件很好的男生,房子也會馬上保持距離。「很難搞齁。」看來想當她的Mr. Right,還得先耐著性子、沉得住氣,要打開這棟房子的心門,一點都猴急不得。

【完整內容請見《君子雜誌》4月號】

 

網路新聞來源:http://mag.udn.com/mag/newsstand/storypage.jsp?f_MAIN_ID=255&f_SUB_ID=2304&f_ART_ID=312555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bye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