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〝走出五月〞是果陀第一部協力製作的電影,

初衷源於如同舞台劇曾帶給大家的感受一般,

希望在夏季來臨前夕,藉由這部電影帶給大家滿滿的溫暖及感動^__^

 

 

果陀劇場推出首次跨界電影 "走出五月"走進愛情
2011-04-09 13:18:22 鳳凰網 杜宥彤台北特稿

電影《走出五月》編導朱峰為了籌拍該劇,不惜抵押房子。

朱峰編導"走出五月"演員合影。(杜宥彤攝影) 男、女主角分別由柯有倫、房思瑜擔綱,敘述電音搖滾男跟京劇團女孩迸出的愛情火花,對照資深演員勾峰、沈海蓉飾演的國畫大師、京劇名伶,兩代愛情的追求、親情的羈絆、生離與死別、傳統與前衛的衝突。電影主題曲《訪英台》為音樂才子蘇通達最新力作,挑戰電音京劇極限風格。

朱峰是果陀文化傳播統籌製作人,第一次挑戰大螢幕,他堅持「誠實面對表演」。因為這個原則,為了一幕1945年的景色,勾峰說,導演將劇組帶往「天山山脈烏魯木齊,鳥不生蛋一片遼闊的景,真的有一棵樹在那裡,真的讓他找到了」。因為這個原則,導演逼演員拿出真感情。

勾峰提到,導演要求飾演晚輩的柯有倫、房思瑜連在鏡頭外的「現場只能叫爺爺、奶奶」。

沈海蓉稱,導演營造奶奶爺爺過生活真情流露,哭哭笑笑鬧鬧中歲月流逝,「連片場說笑都是用奶奶的口氣」,讚思瑜、有倫「長幼有序」。

柯有倫表示,「是心對心」、「對父親的演出」,戲裡的奶奶比較溫柔,「我是爺爺奶奶帶大的,吃飯時筷子越過別人,我奶奶的拖鞋就來了」。

房思瑜憶起,有一幕用餐的戲,情緒激動拍桌,肉粽醬汁濺到臉上,導演不喊卡,要把那幕戲拍完。

0408媒體見面記者會2  

"走出五月"飾演晚輩的柯有倫(左)、房思瑜(右)。(杜宥彤攝影) 勾峰認為,「隔代中間很隔閡,包括對藝術的看法」,他從該劇得到最深感觸是「人要惜福,貼進生活」。他飾演的角色是直到妻子死後才悔恨「人在福中不知福」。

沈海蓉則說,她覺得柯有倫眼的孫子一角,得知奶奶辭世,他大哭那個鏡頭是最感人的。

《走出五月》描述搖滾樂憤青李正森(柯有倫飾),為得到教授推薦參加國際駐村藝術家計畫,脫口而出「將傳統京劇與電子樂結合」,竟受到讚賞,尚未跟一向疼愛他的五月奶奶(沈海蓉飾)報喜就收到她逝世的噩耗,奶奶是他跟木吉爺爺(勾峰飾)的緩衝劑,她走了,兩人一時間不知如何相處。

奶奶生前留了一封信給正森,請他代替自己照顧好罹患眼疾的木吉爺爺,這封信陰錯陽差被京劇演員章妙湘(房思瑜飾)收到,被小三介入的她深受信裡的真摯深情感動,她來到這個家的時候,被木吉爺爺誤會是年輕的五月回來了。

《走出五月》主題曲《訪英台》由朱峰作詞,「一點一啄畫筆裡的溫柔宛如春末初盛開的笑容 眼眸之中吐露堅定的寄託彷彿宣紙皺摺間 我們愛情的瘨頗」,中間穿插京劇「妄想一世山盟只怕落花曲終/彩蝶傾訴耳畔/絮語聲聲叮嚀」。

5月6日果陀劇場首次跨界電影《走出五月》,走入愛情,電音與京劇、前衛與傳統因為愛情而完美結合,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、博客來售票網。

 

2011/04/08 鳳凰網

 

網路新聞網址:http://news.pchome.com.tw/living/phoenet/20110409/index-13023263020893629009.html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bye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