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次開心的向大家宣布,2011/3/28,"走出五月"一口氣在兩大報紙都有很大版面的露出。

先來分享的是,經濟日報專文報導。

看看這紮實的內容,真是太讓人感動了啊!

喜歡嗎?那還不快點來買愛情套票。哈哈。

 

「走出五月」 看見新果陀 

 

  

【經濟日報鄭秋霜】

2011.03.28 03:29 am

 

 走出五月-經濟日報露出1.bmp    

「走出五月」劇照。
果陀文化/提供

優美的女聲唱著「羽化成蝶如夢,是否還記得那」流行曲調,突然間,曲風變成京劇,拔高地唱出「妄想一世山盟,只怕落花曲終」,令聽者非常驚豔。這是電影《走出五月》電影主題曲《訪英台》的網路搶聽版,放上youtube後,被網友評論「好好聽」。

《走出五月》是果陀劇場跨界大螢幕,協力製作的第一部電影,即將在56日上映。此劇結合前衛電音與傳統京劇、黃梅調,透過城市與眷村、台灣與大陸的轉換,傳達三段時空魔幻交錯的場景,三對戀人所經歷的重重考驗。

此片導演朱峰表示,此劇是他的原創劇本,靈感來自他的成長背景。故事描述音樂憤青李正森(柯有倫飾),為參加國際駐村藝術家計畫而努力,但教授一再刁難,情急之下說出「將傳統京劇與電子樂結合」的點子,沒想到大受讚賞。但他還來不及高興卻接到噩耗,最疼愛他的奶奶過世了。

 走出五月-經濟日報露出2.bmp  

「走出五月」劇照。
果陀文化/提供

正森是由木吉爺爺(勾峰飾)與五月奶奶(沈海蓉飾)一手帶大,爺爺是國畫大師,奶奶為京劇名伶。爺爺突然眼疾病發,奶奶日夜照顧,不料被檢查出癌症末期;奶奶臨走前在病房寫下感人家書,期望正森代替她照顧爺爺。

但正森沒收到這封家書,此信反而陰錯陽差寄到京劇團演員章妙湘(房思瑜飾)手上,剛被男友劈腿的她被家書中無怨無悔的愛情感動,毅然決定完成奶奶信中的使命。而眼疾纏身的爺爺,乍見妙湘時以為年輕的五月回來了!一場美麗的意外,就此展開。

果陀表示,在此劇中,柯有倫化身電音搖滾男,當他遇見天差地別的京劇團女孩房思瑜,碰撞出難得的緣分。資深演員勾峰、沈海蓉與劇場界一姐王月、京劇界名角黃宇琳也都參與演出。

為打造魔幻寫實音樂風格,果陀特別邀請創作《我身騎白馬》電音歌仔戲的音樂才子蘇通達,挑戰電音京劇的極限風格,電影主題曲《訪英台》希望再造當年陳昇《北京一夜》的風潮。果陀也將在近期舉辦「猜猜誰是主唱人」活動。

此片導演和編劇朱峰是果陀文化傳播統籌製作人,這是他第一次擔任導演,為了籌拍資金,朱峰不只抵押房子,也靠親友支持,才解決資金缺口。讓他頗感嘆的是,電影籌備期間找錢找得很辛苦,反而是電影拍完後,有企業界與投資銀行界人士無意中看到網路搶聽版後,有意投資。

對於目前許多創投基金有意投資影視類文創產業,朱峰說:「很高興有人注意到這一塊」,但他發現投資方較感興趣的通常是大製作、大卡司組合的作品,小品可能較不易引起他們的興趣,「不會因為你這個(製作成本)便宜,就投資你」;但事實上,有些小品只要故事感動人心,也可以創造不錯的票房,值得投資人重視。

朱峰表示:「非常希望這部電影5月初上映後,可以受到觀眾喜愛,在戲院的上映時間能長一點。」

2011/03/28 經濟日報】

 

網路新聞網址:http://udn.com/NEWS/READING/REA8/6237925.shtml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bye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